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委常委出席指导各市(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吉林省委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安排,省委常委在出席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县(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也要出席指导联系点所在市(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近日,省委常委们分别到各市(州)全程参加并指导市(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出席指导农安县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就强调指出,各活动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找深、找准、找具体。要全面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逐级审核把关,坚决避免列举问题不聚焦、轻描淡写,剖析问题不深刻、没有触及灵魂和痛处,整改措施不具体不实在等问题。要以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农安为标杆和样板,开成一个有“辣味”、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7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巴音朝鲁全程参加指导延边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总结经验,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敞开大门,严格抓好问题整改,构建长效机制,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以这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凝聚起各方面力量,保持延边当前团结干事的好势头,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保持稳定,加快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繁荣发展,为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切实加强常委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负责,坚持廉洁自律、勤勉敬业,带头树立新风正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省委常委其他同志也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县(市)所在市(州)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到白山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到四平市,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金振吉到吉林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到松原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到白城市,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到辽源市,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到通化市。

  常委们十分关心各市(州)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常委们分别认真审阅联系点所在市(州)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抵达后,又分别听取了省委督导组的汇报,详细询问市(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市(州)委书记代表市(州)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常委们认真听取市(州)委班子成员发言并作出点评。

  常委们在各市(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作了讲话,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常委们认为各市(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充分学习借鉴农安经验,不断抬高标杆,以整风的精神开出了一个辣味足、质量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讲求认真、扎实充分,没有敷衍应付;查摆问题直截了当、自曝家丑,没有绕弯兜圈;剖析根源深刻务实、触及灵魂,没有就事论事;开展批评敢动真格、一针见血,没有官话套话,找回了好传统、好作风,开出了信心、开出了氛围、开出了成效。既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灵魂上受到了一次深刻触动,信念上得到了一次深度唤醒,又展现出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

  常委们强调,各市(州)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一要着力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张高丽副总理在农安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讨论等方式,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增强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二要着力在开门搞活动上下功夫。要突出整改落实这个重点,继续敞开大门搞活动,请群众监督评判。要及时在规定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抓紧制定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并按规定公开公示,群众不满意要坚决补课、回炉。三要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力量抓好前两批问题清单的落实,特别是民主生活上集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确保突出问题一个一个得到解决、一批一批见到成效。要突出抓好专项治理,切实强化领导带头,特别是党政一把手更要拿出“向我看齐”的行动,带动形成上率下行抓整改的良好局面。四要着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突出抓好建章立制,真正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解决好制度“缺位”问题。要突出抓好制度执行,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正风肃纪,坚决维护制度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五要着力在两手并进抓结合上下功夫。坚持把正确的政绩观落实到又好又快发展之中,强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理解和贯彻执行,确保各项事业沿着科学发展观的轨道向前推进;要坚持把宗旨意识落实到民生改善之中,对已经列出的问题清单,一抓到底。

  常委们要求,要切实加强常委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关键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践行党的宗旨、联系服务群众;敢于担当责任、务实重行有为;坚决守住底线、勇攀党性高峰。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3:1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