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对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 对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树贤强调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持不懈纠正“四风”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黄树贤指出,要正确分析形势,坚决落实中央要求。既要看到作风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又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如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还没有形成自觉,尚存等待观望心理;一些地方和部门压力传导不足,出现上紧下松的现象;一些“四风”问题由公开转向隐蔽,穿上“隐身衣”等。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真抓实干,一抓到底。要明确工作重点,严格执纪问责。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对党的十八大、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顶风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要公开曝光。要履行“两个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执行中央要求,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主动研究,提出对策,抓好贯彻落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既要查处腐败案件,又要查处“四风”方面的问题;对“四风”问题严重的地方和部门,要加大问责力度。

  会议由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主持。人民日报社、审计署、国资委、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5: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