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一律严查追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在全系统开展了“会所中的歪风”整治活动。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公开承诺等方式,切实遏制住“会所中的歪风”。

  加强宣传教育。转发并及时学习传达《通知》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歪风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反“四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廉洁勤政。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把整治会所歪风与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道德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让党员干部真正管住自己的腿,管紧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自觉抵制会所歪风。

  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印发了质检总局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实施办法,明确提出12个方面71条具体要求,配套健全了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控公务接待,不接待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凡计划外会议一律在总局办公系统上进行公示,禁止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开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公务接待一律安排在机关食堂用工作餐,不提供酒水。从制度上切断了“会所中歪风”的公款来源,做到贯彻《通知》要求不留死角,不留余地。

  加强监督执纪。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总局网站再次公布举报方式,及时掌握发现案件线索。在今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上重申,对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收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一律严肃查处,严格追责,并一律点名道姓。质检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中开展了自查自纠,在对照检查材料中书面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质检总局机关开展了自查,未开办经营私人会所,也未收到过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的投诉举报。(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07:2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