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外汇管理局:从管人管钱管物的岗位抓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纲参加中央纪委召开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座谈会。会后,易纲组织召开外汇局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工作意见。局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的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深刻领会中央关于作风建设和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坚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和纠正“四风”问题,融合起来理解、联系起来把握、结合起来贯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切实把局党组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深化改革、减少行政审批入手,从制度建设着手,从具体事项抓起,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作风建设的工作实践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党组率先垂范,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正风肃纪。

  会议要求,贯彻中央纪委座谈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外汇局实际,狠抓工作落实。要抓早抓小抓预防,全面加强内部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从局机关和领导做起,特别是要从行政审批、储备经营管理、管人管钱管物的岗位抓起,从日常工作、对外交往等方面抓起,强化内部管理,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苗头,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谈话的开展谈话,该制止的必须制止,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要根据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廉政新规定,从操作层面,该梳理的认真梳理,该完善的修订完善,制定切实可行的配套制度措施,切实做到既符合中央文件精神,又符合外汇局具体实际,既要抓好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职工熟悉了解,又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必须要强化纪律意识、执行意识。

  要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核心是党组,基础在党支部,重点在一把手,关键在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担当、积极负责,决不能只抓业务工作,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化“三转”,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在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上真抓敢管、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21:4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