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通反映问题的“断头路”

谢先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展开,政府办实事的数量和质量也在不断提升。不过,在有些地方,办实事只有“单向通道”:主管部门想办的事落实得快,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却未必有回音。部门汇报总结时总是成绩一大堆,但深入民间一打听,群众对此的微词和抱怨也有几箩筐。

  有些基层干部觉得委屈,实事办了不少,群众为何不买账?说白了,就是在落实落小落细上没做到位。没有从群众最迫切、最期待的事情办起,没有下力气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甚至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群众怎么可能会满意?

  是真干实事,还是在作秀,群众一眼就能看出来。事实证明,群众对转作风办实事从来不吝支持,关键是好作风得长期落户,不能这月来了下月走,更不能这边通了那边堵。地方部门要善于打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断头路”,比如尽早把群众非常关心的信访案件、环保欠账等问题列入整改内容,调动他们监督建言的积极性。问题解决了,群众心中的疙瘩解开了,对干部的满意度自然就上去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05:0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