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态度好还要做得好

驻藏某部 王乾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许多基层官兵感到,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检查指导工作、待人接物的态度较之过去明显转变,不光是说话低调了,见面也热情了,上下关系多了一分亲近感。但也有个别领导和机关干部态度虽好,办事的效率却并没见提高,一些过去难办的事,现在依然难办,一些过去承诺办的事情,现在依然没办。原因是,有的办事不能拿好处,工作也不积极了。这个问题不能不引起重视。

  群众路线教育既要解决态度问题,更要解决做的问题。教育效果好不好,关键看做得怎么样。如果做得不好,说明教育的火候依然没有达到。这就要求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必须注重从实践上看教育的质量,要制定相关的制度把教育的成效落实到行动中,比如,工作标准量化制度,组织检查督导制度,群众监督评分制度等。努力使理论学习教育与实际行动实现无缝对接,让表态时说的和工作中做的一致起来,这样才能达到教育目的。当然,不否认教育实践活动从转变观念到付诸实施有一个过程,但这个过程还是越短越好,因为我们党的作风向来是立说立行,知错即改。如果这个过程拖得过长,就会让人觉得学习教育与具体实践成了“两张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07:1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