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江西总队一支队坚持较真求实:对照检查不深刻责令返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底,武警江西总队一支队教育实践活动小结会上,8份对照检查材料被退回返工,3名机关干部受到点名批评,支队党委机关较真求实的举动在官兵中引起反响。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支队着力抓好党委机关对照检查这一环节,先后查找出机关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够实、勤俭节约不够紧、服务意识不够强等13个问题,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分析原因,切实找准问题根源,写出深刻对照检查。

  党委“一班人”认为:“对照检查必须解剖思想、触及灵魂,否则机关作风就很难得到真正转变。”为引导大家勇于自揭“伤疤”,支队9名常委集体带头“亮丑”,并采取组织生活“过筛子”、网上公示、基层打分等形式,帮助机关干部甩掉思想包袱,在红脸出汗中找准问题、析透原因、订实措施。他们还将反思深刻、分析透彻的对照检查材料张贴到机关楼大厅内供大家学习借鉴,对查找问题不准、触及思想不深、得不到基层认可的检查材料一律退回,有效促进了机关干部主动查找问题、勇于揭短亮丑的自觉性。近日,该支队机关各部门民主生活会上,以往剖析材料中常用的“建议”“注意”“希望”等字眼少了,机关干部自我批评“翻箱倒柜”找问题的多了,相互批评指名道姓讲不足的多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2日 07:1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