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8730部队党委民主生活会辣味浓:做到“六个查清” 过好“三道关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一”前夕,武警8730部队党委常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剖析践行群众路线存在的问题,机关和基层官兵共21名代表旁听。现场指导的上级首长评价说,“辣味很浓、质量很高,达到了红脸、出汗和触及思想、净化灵魂的效果”。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他们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思想引领先行。查摆问题时,坚持信念宗旨问题、履职尽责问题、工作作风问题、遵章守纪问题、道德品行问题、廉洁从政问题“六个查清”,过好群众、同级、领导“三道关口”。党委成员主动敞开心扉,相互交心通气,查找在发扬民主、工作作风、执行纪律等方面的问题。

  思想认识愈深刻,整改行动越自觉。对会上剖析出的问题,部队党委坚持边查边改,出台《关于加强部队风气建设的十条禁令》《关于按纲考评实施细则》等规定,压缩行政消耗性经费19.3%,压减接待经费39%;敏感事务纪委全程监督,重大事项征求全体党委委员的意见……7月上旬,一份回访问卷显示,基层官兵对党委机关转作风、改问题满意度达98%。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2日 07:2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