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昔阳“流水会议”改会风提效率

参会人员说完相关事项即可离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办的同志听清楚了?好啦没你事了,可以先回去工作了。”6月20日,昔阳县副县长石立军召集十几个部门就成立昔阳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的事宜开会,县编办负责人简要介绍机构编制和职能状况之后,即退出会场开始处理日常工作。几分钟后,房管局、供电公司等单位参会人员又先后离开会场返回岗位……这种“流水式会议”,是昔阳县为了改进会风文风,提高工作效率而推行的会议形式。

  据了解,当天的会议,内容涉及到哪个部门,就先由该部门负责人简要发言,主持人三言两语地进行简练的安排部署,随后该部门负责人就可离开会场。最后只留下该县财政、物价、审计三个部门,主持人要求他们就一份政府与民营企业合作的协议书草案提出修改意见,次日早上报回。会议10时10分开始,10时45分结束,参会人员说完相关事项即可离会,这种谁完事谁先走的“流水式”会议形式新颖高效,短时间内十几项工作全部部署到位。

  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昔阳县委、县政府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从自身做起,围绕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做文章。过去存在的文山会海不见了,能不开的会不开、能压缩会期的尽量压缩,会议流程也精简“瘦身”。以前大会连小会,台上领导侃侃而谈,乐此不疲;台下与会人员心烦意乱,昏昏欲睡,不管事情与自己是否相关,都必须陪场到底的情况得到有效改善。先离会的干部告诉记者:“领导不是在撵人走,而是撵着我们快去实干。”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2日 11:34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