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全面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再次拉网式排查设在公共资源里的违规场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7月11日召开的专项工作视频推进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对设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的会所再次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并全面进行清理整治,确保9月底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范围主要包含3个方面:一是历史建筑,包括文物保护单位、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宗教活动场所等;二是公园,包括风景名胜区、市政公园、文化宫(馆)等;三是其它公共资源,即由政府出资兴建并进行管理的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等场所。整治重点主要是在公共资源中实行会员制的会所、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以及违规出租经营的场所。

  该负责人称,针对属违规经营的场所和实行会员制的会所、只对少数人开放的场所,要求其通过转变经营模式、降低收费标准等向公众开放,为普通群众提供服务。限期不进行转型整改的,必须关停。

  据悉,我市已成立了由市委活动办牵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城乡建委、市规划局、市文化委、市民宗委、市机关事务局等15个部门为成员的专项工作小组,集中精力开展整治工作。同时,还将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作出的“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承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2日 12:34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