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四风”问题举报必须件件核实清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组长冯惠敏传达中央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头脑清醒、振奋精神,既要看到税务系统作风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增强必胜信心,又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税务系统距整体上改进作风还有一定差距,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执纪问责把关。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既要查处腐败案件,又要查处作风方面的问题,切实承担起双重责任;既要抓好系统,又要抓好总局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不留死角、不留漏洞。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重点查处公款宴请、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会所中的歪风”以及利用培训中心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问题。要敢抓敢说敢管,对于上级交办和群众举报的信访件,必须要一件一件核实清楚,做到有情况有查处有分析,并按要求定期报告。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四风”方面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一起。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对接到反映或者发现“四风”方面的问题不查处的,特别是大面积发生问题的,要分清党组、纪检组应负的责任,并严格追究问责。

  下一步,税务总局还将召开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将中央纪委座谈会精神传达到机关各单位和全体税务干部,并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内控机制建设等为重点部署开展专项检查。(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3日 08:2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