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秦皇岛:四项措施整肃干部作风

查处各类问题152起 41人受到党政纪处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75起,给予19人党政纪处分;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66起,给予11人党政纪处分;查处吃拿卡要问题4起,给予4人党政纪处分;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7起,给予7人党政纪处分。”近日,秦皇岛市召开正风肃纪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总体情况。

  围绕整治“会所歪风”,集中清退会员卡。该市明确规定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内不准违规建设私人会所;历史建筑、公园内的餐饮单位不准设立高档消费等“八个不准”。并组织规划、国土等9个部门,对公园、历史建筑、名人故居、旅游景点、文物保护单位等逐一进行排查。

  积极开展“三公”经费使用专项治理。提出“三公”经费在去年基础上再压减20%的目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市共压减“三公”经费3455.8万元,同比下降10.5%。

  围绕狠刹“四风”,下力解决突出问题。针对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有了线索不调查不放过、调查了不处理不放过等“五个不放过”。严查侵害民利问题,归还拖欠群众欠款102995.5万元,同时推动各级落实惠民政策730余项,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9600余件。严查违规使用办公资源问题,今年又督促整改办公用房46031㎡,清理清退超标、超编、占用、借用公车59辆,对11辆超标车进行了公开拍卖。严查文风会风,压缩会议1175次、文件2488件,分别同比精简27.84%、20.12%。严查违反干部人事政策规定问题,规范清理企业兼职(任职)领导干部22名。严肃查摆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问题,加大对有关决策制度监督检查力度,提前介入预警,提出整改意见,避免了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

  围绕构建长效机制,完善建立相关制度。坚持标本兼治,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通知》、《关于解决党政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的若干规定》等规章制度,努力形成有效防范和及时纠正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的制度保障。

  此外,秦皇岛市还查处1起欺行霸市的“市霸”案件,全市共有46391名党员干部提交了会员卡“零持有”报告、26055名党政机关干部作出了“不出入私人会所”的承诺。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3日 11:2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