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苍梧: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09年就开工建设的人饮工程,3年多过去了至今尚未完工,我们实在等不起啊!”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苍梧县委主要领导来到石桥镇永安村夜访农家,群众呼声强烈。“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查摆‘四风’弊病、狠抓整改工作的立足点。我会协调相关部门马上整改,尽快恢复施工并限期完工。”该领导当场承诺。

  随后,水利部门、镇、村迅速整改落实,经过协调之后,工程很快就恢复施工了。7月10日,记者在永安村看到,工程的输电线路安装、抽水管焊接、配水管路土方开挖等工作正在同步施工。“再过1个多月,我们就能用上干净的自来水了。”村民李启明说。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苍梧县敞开大门听取意见,确保群众声音听得“真”;聚焦“四风”查摆问题,确保病灶找得“准”;紧扣问题意识抓整改,让呼声化为“掌声”。

  区划调整后,苍梧县9个镇的群众看病要途经梧州市区才能到达县医院,如直接到梧州市医院治疗又不能直接用“新农合”报销。县卫生局立行立改,协调开通梧州市人民医院等梧州市区9家医院为该县新农合直报医院,为群众更好地享受医保政策实惠打通“绿色通道”。

  “现在群众向政府反映问题,不担心没人管了。”梨埠镇梨埠村党支部书记潘定彰说。这背后,折射出的是该县从上到下积极改进作风,狠抓整改落实带来的变化——职能部门不推脱责任,领导干部不再忽视群众呼声,将“话筒”交给老百姓,把“听筒”扣在部门和领导干部耳边,即知即行惠百姓。针对边远山区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多,出行难及不熟悉政策等实际困难,该县推行“党员义务代办制”,134个行政村3557名党员主动参与,为村中孤寡、残疾家庭、五保户、留守老人儿童等义务代办证件换领、惠农项目申请审批、农产品销售,以及其他急需的生产资料生活用品购买等。帮扶困难户1.5万多户,为群众办结事项3.5万余件。

  “‘靶心’找准了,老百姓气也顺了,干群关系也更融洽了。”县委组织部部长黄杰梅介绍,对全县征集到的1385条群众意见建议,逐项排、集中议,对梳理出的重点问题进行“会诊”,并挑出最难啃的“硬骨头”由县委常委会“包干认领”。目前,全县已经集中整改975条,整改率超70%;其余整改项目全部落实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时间,限期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3日 12:1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