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腐败没有“保险箱”

罗俊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一”前夕,徐才厚、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等一批贪腐分子的应声落马,进一步表明了我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也进一步拓宽了“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和我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铿锵之路。

  从披露的事实来看,这些腐败分子的贪腐和渎职等行为是非常严重的。为什么在党中央多年坚持反腐的形势下,他们仍然一步一步走向背离党和人民的犯罪深渊?是什么让他们有如此胆量?究其原因,是因为他们总是误读党中央的反腐决心,总是无视广大人民对中央反腐败的坚定支持,总以为在中国这片土地上,会存在腐败不被追究和惩处的某些“保险箱”。例如:一些贪腐分子认为有了一张上下左右互相照应的关系网,官官相护,就可以遇事逢凶化吉;认为只要通过各种手段提拔上去,身居高位,就可高枕无忧了;或者认为在特别的行业里做特别的工作,就可以规避反腐败带来的风险。今天,我党用事实来告诉那些抱着侥幸心理的腐败分子们:在共产党执政的人民中国,并没有腐败分子的“保险箱”。

  一系列事实证明,腐败分子心中的那些“保险箱”是靠不住的,是保护不了他们的。君不见,最近被查处的那些高官中,哪一个没有关系网,何况有的还是秘书出身?徐才厚等曾经位至政治局、副国级的“大官”,哪个不是位高权重?曾经身在军籍的徐才厚和在纪检系统的金道铭、魏健,身份不也是很特殊吗?但是,因为他们不检点、不自律,身份不但没有给他们提供任何保险,却由于他们自以为有了保障,反而成了他们走向囹圄的加速剂。最后不得不吞吃这些“保险箱”中的苦果的时候,不知道他们该作何感想?

  看看当今中国,腐败哪有“保险箱”?关系网再复杂、职位再高、行业再特殊,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伤害了党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必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并且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唯有真正坚定理想和信念,洁身自好、廉洁自律,永远和党站在一起,为人民谋利益,才是真正的、最大的“保险”,一个领导干部的事业和人生才是可持续的。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00:05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