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军区某团真心服务驻地群众 件件实事温暖藏胞心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谢谢你们的无私资助,帮我女儿小卓玛重返校园!”近日,藏胞才让多吉给新疆军区某团官兵献上洁白的哈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个团真心服务驻地群众,先后办了资助贫困学生、援建生态农业种植园等10件实事,赢得广泛赞誉。

  10岁的小卓玛是驻地孔繁森小学三年级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该团官兵了解到小卓玛的情况后,与她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帮助她重新回到校园。几年来,该团官兵先后资助了22名像小卓玛这样的贫困学生。

  该团办的第二件实事是义务为藏胞送水。普兰县赤德村村民每天要爬坡翻山,到十几里外的河里去背水。该团定期用水车为村民送去生活用水,无论刮风下雨,从不间断。

  日土县敬老院有位叫贡觉旺姆的老人,因患严重的风湿病卧床不起。巡诊的该团卫生队军医李双庆了解情况后,上门为老人义务诊疗。几年来,该团先后为460多名驻地患病群众进行了免费治疗。

  记者了解到,该团推出的援建生态农业种植园、义务植树、清理城区卫生、为藏民开办文化夜校、修建公路、送文艺节目下乡等另外7件实事,也都实实在在办到了驻地藏族乡亲的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07:3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