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敢在困难面前逞英雄

96514部队 陶先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0多年前,焦裕禄怀着“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信念,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治风沙、改良田、解温饱、创收入,谱写了一曲改天换地的壮歌。因为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勇敢顽强、奋斗不止,焦裕禄不仅留给兰考发展的底子,也为我党留下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

  习主席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时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党员干部是军队改革发展和强军实践的领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学习和弘扬“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精神,既是职责所系,也是立身之本。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到关键期,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为官避事平生耻”。如果遇到难题躲着、绕着、拖着、等着,或是不敢拍板、不知所措,必定会失去良机、贻误发展,损害部队战斗力,损害党的事业。改革前进之路无坦途,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弘扬焦裕禄“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精神,拿出焦裕禄与“三害”顽强斗争的劲头,在作风建设和军队改革的征途中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壮士断腕、敢于攻坚克难。这样才能说话办事有底气,命令指示有权威,才不会辜负组织的培养和官兵的信任,凝聚起强军兴军的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07:4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