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按问题清单立行立改 长春师范大学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感谢校党委给我过了人生中最特别的‘生日’——党员政治生日。”28年前入党的长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赫坚回忆起过党员政治生日那天的情景,依然非常激动。“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党性教育活动,为机关党员过‘党员政治生日’就是其中一项。这项活动让党员认识到入党不是终点,要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

  长春师范大学先后3轮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征求意见总人数超过2000人次,召开各层次座谈会60余个,初步梳理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四风问题50个,管理方面问题57个,其他各二级单位和部门问题共245个。

  长春师范大学各部门对问题清单立行立改,用实际行动回应师生需求。聊起学校发生的变化,师生们的感受是,诉求有人听,问题会在最快时间给予答复,实实在在的落实整改。

  3月中旬,校图书馆收到学校开具的问题通知单。学生反映图书馆开馆时间短、违规占座问题严重、储物柜收费不合理等问题。图书馆立即召开会议,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整改后的长师图书馆开馆时间比之前延长两小时,周六、周日继续为学生提供借书服务。并加强了对自习室的管理,切实解决馆内违规占座、吃零食、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资产管理处、后勤服务处则利用端午节假期,对全校多媒体教室进行检查维修,更换陈旧破损的教学设备。

  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教务处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表现。近日,长春师范大学举办首届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展示大赛。在初赛复赛比拼中,90名教师展示了编写教案、制作课件、授课等专业技艺。比赛优胜者刘立立说:“这是一次全面的教学大练兵,对于我们这些新入职的教师非常有意义。评委老师鞭辟入里的点评,为完善我们的教学理念指明了方向。”

  长春师范大学取消领导公务用车制,实行办公用房整改方案,“三公”经费预算压缩40%,出台“在职重患职工困难补助暂行办法”,提高教职工津贴和离退休人员生活补贴,改善办公环境、就餐环境、校园环境等多项措施。根据听取意见情况,经学校党委研究,2014年确定以学校内涵建设的16项任务为重点,由校党政联合发文,统筹推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09:0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