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某旅党委常委贯彻整风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触及灵魂 互相批评见筋见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工作责任心不强,为物资存储间增配的灭火毯两个月才到位;自以为在旅里工作时间长、情况熟,听不进不同意见……这些以往没被当回事的问题,如今一一被摆上台面,成为个人对照检查和同志间互相批评的依据。近日召开的第二炮兵某旅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向全旅官兵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纠治“四风”无禁区,不见成效不收兵!

  此次会议,该旅党委一班人贯彻整风精神,突出问题导向,真刀真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程参加并指导会议的军委首长评价他们:“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竹筒倒豆子有什么说什么;互相批评不讲情面,点到要害,很尖锐,很深刻。”

  为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会前,该旅党委一班人大开问计纳谏之门,采取自己摆、群众帮、班子评、上级点等办法深入查摆问题,为党委和班子成员“画好像”。围绕“四风”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大家反复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把每一次修改都当作一次洗礼、一次提升。

  掏心见胆提意见,直言不讳指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副书记首先拿自己开刀,揭短亮丑不遮不掩,剖析思想入木三分。一班人逐一发言,其他同志轮番“轰炸”,相互批评既点现象又挖根源,共提出政绩观不够端正、考虑个人进退得失过多、民主作风不够好等200余条批评意见。

  边查病灶,边开药方,旅党委班子立说立行立改。推行机关联合办公简化审批程序,解决家属临时来队住房申请难;细化落实端正训风演风考风22项措施……据介绍,该旅党委梳理出的103个具体问题,目前已解决76个,另有7个正协调上级帮助解决,其余20个也明确了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06:3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