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军区某团持久用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立查立改 逐项递交“明白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批评有辣味,能够推心置腹、真刀真枪,点问题很尖锐,火药味很浓。”7月上旬,北京军区某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的上级督导组给该团党委“一班人”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团领导介绍说,他们严把开会“资格”,高标准抓好自查自纠、立查立改等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

  在查摆问题过程中,为防止自我剖析出现谈问题蜻蜓点水、不痛不痒的现象,切实把党委班子“集体像”和常委“自画像”画准,把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具体,8名常委先后2次深入基层各联系点,坚持敞开大门听意见,召开官兵座谈会和士兵代表大会,下发征求意见卡600余份,并在团政工网开设“意见箱”,累计梳理官兵意见建议4类104个,为分析检查问题找准“靶子”。

  该团党委坚持从问题切入,把“问题解决在会前”作为必须过的坎儿。他们通过个人述职的办法,组织班子成员围绕上级明确的6个方面21项具体内容逐项递交“明白账”,并如实填写《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书记逐一把关,要求填写内容必须点到具体人、具体事、具体数额,2名常委因填报不具体、含糊其辞5次被打回重报。

  “党委为基层办理的20件实事件件有回音,各营区小食堂全部取消,21名官兵子女入学问题个个有着落……”该团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夕,党委班子自查报告和常委个人检查材料在该团政工网一经发布,随即引来官兵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06:4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