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日报评论员:一环接着一环抓

——一论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全省各县(市、区)民主生活会的相继召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慢慢进入收官阶段。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善始善终加强领导和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经得起历史检验。

  行百里者半九十。做事愈接近成功愈困难,愈要认真对待。教育实践活动也是这样,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兑现承诺的期望值就越高。

  高起点、高标准,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质量推进、取得实效的前提和基础,也是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的要求。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省各级党员干部虚心开门纳谏、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人们看到了许多可喜的变化。现在,更不能认为活动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红红脸、出出汗都经历过了,就产生松劲情绪和疲劳感,降低标准,放松要求。

  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最后都要落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要让每个党员在思想上打下烙印,要有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绝不能搞形式、走过场。

  气可鼓不可泄,要乘势而上抓好活动,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防止虎头蛇尾。这一点,要体现在工作指导上,更要落实到各地、各部门的实际行动上。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坚持下去,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明确方向认真整改,让活动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消除不以为然的态度,乘胜前进、乘势而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把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深化下去,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始终如一的常态,才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并经得起历史检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6日 16:5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