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展批评直指要害——武警遵义市支队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班之长’,请大家首先向我‘开炮’!”近日,武警贵州省总队遵义市支队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政委朱绪明作完自我批评后摊开笔记本,坦诚地请班子其他成员对他进行批评。

  党委书记开门见山,班子成员也不客套。党委副书记、支队长李志广不留情面地向朱绪明提了3条意见:一是工作急于求成,总想在短时间内干出成绩,部署任务有过急过满现象;二是工作统得过死,不利于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三是关心部属不够。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都没有先作表扬后提“希望”,而是直接点到具体问题。最后,朱绪明同志一共收到21条辣味十足的意见。

  紧接着,班子成员之间也毫不避讳、开诚布公地展开了相互批评。

  “李志广同志,你在工作落实过程中督促、指导还不够到位,使有些工作出现偏差和失误……”

  “张秀辉同志,你今年负责支队应急班集训期间,只注重军事训练而忽视了教育管理……”

  “不讲原则”“不负责任”“作风漂浮”……整整一个上午,这些措辞尖锐、直指要害的词语不时出现,班子成员之间真刀真枪、掏心见胆。

  提意见者真提,接受意见者更是真心接受,认真反思。党委书记朱绪明反思自己抓工作急于求成时说:“问题根源还是工作指导思想不端正,图名挂号思想重。”党委副书记李志广反思抓工作落实督促、指导不到位时说:“表面上看是工作作风漂浮,但最根本原因还是‘官本位’思想作怪,缺乏做艰苦细致工作的恒心和毅力。”……

  “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敢于拿自己开刀,讲真话、道实情”“相互批评直面问题,直指病灶病根,开出了辣味,开出了正能量……”会后,上级对该支队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这样的评价。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06: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