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日报评论员:从严从实抓作风

——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下之事,必成于严和实。”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之时,要确保活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从严从实抓作风,以“严”要求自己、以“实”为民干事,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三严三实”是践行焦裕禄精神的方法,焦裕禄精神是“三严三实”的典范,为各级党员干部查找问题、转变作风提供了参照,树立了标杆。结合民主生活会这一我党的优良传统,让党员干部从个人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工作能力等方面查找问题;让班子成员坦诚交流、认真批评;通过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其危害性;用严的标准、实的方法找到整改办法,从而改“四风”,抓作风,是实现“为民务实清廉”所必须的。坚持以“三严”袪“四风”,以“三实”集正气,把修身立德作为永恒主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觉悟去走好群众路线。

  抓作风,需找准问题。以往的活动经验告诉我们,找准问题是抓作风的基础一步。作风问题往往形成已久且涉及面广,表面看上去似乎是几个点,分析之后发现,成因常常可以以点带面,皆是由思想深处的问题引发,找到这个问题就找到了解决所有问题的入口。因此党员干部一定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在民主生活会上揭短亮丑,善于听取各种意见和批评,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要求审视查找出的问题,找到产生问题的关键之处,打开解决问题的正确突破口。

  抓作风,应有的放矢。作风问题虽都因思想“病变”而起,但治本还得从治标开始,突出问题尽快解决,重点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一定要树立将其攻克的必胜信心,依据“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按其危害性制定解决的方案,依其缓急度确定解决的进度,力求做到各个击破。

  抓作风,贵在能坚持。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只有真正把作风建设的规定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上,作风建设才能取得实效。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焦裕禄等先辈先进为榜样,用焦裕禄式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使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14:1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