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军区某旅为基层办实事盯住难点问题 深入一线抓好末端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上旬,成都军区某陆航旅干部科长黄晓川刚结束蹲连回到机关,就向旅党委递交了一份《赴第二飞行大队当兵蹲连调研报告》。随后,报告中反映的关于飞行员子女入学难、大龄官兵婚恋难、基础设施陈旧等问题,被列入旅党委会议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旅党委为基层办实事盯住难点问题,深入一线抓好末端落实。他们针对飞行训练任务重、人员高度分散的实际,取消了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集体谈心等做法,决定以机关干部当兵蹲连为契机,深入一线听呼声,在“五同”中了解基层所盼所需,确保把实事办到官兵心坎上。

  航迹飞向哪里,服务保障就向哪里延伸。3月初,该旅首次赴藏进行野外驻训,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随队下连当兵的政治部副主任庞博随机组飞赴雪山,梳理出如何调剂高原夜训伙食、如何克服高原反应等20余条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旅党委进行了汇报。赴滇西高原参加实战化训练的装备助理汪强把基层所需、官兵所盼作为切入点,当兵期间先后发现文体活动较为单一、机关工作作风不实等多个问题。

  今年以来,该旅先后投入资金修缮简易塔台、直升机停机坪等训练生活设施,帮助47名干部子女解决入学入托难题,受到官兵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8日 08: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