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边查边改注重需求调研

邓一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加大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增强教学的针对性,6月16日、19日,安徽省阜阳市委党校校领导先后到界首市委党校和阜南县委党校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校以及当地参加过阜阳市委党校培训的中青班结业学员们对市委党校干部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来自两县市机关和乡镇领导干部对阜阳市委党校加强教学需求调研以及丰富的办学方式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教学内容上,希望更加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加强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同时,能结合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基层工作面对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菜单式教学”;在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的同时,结合干部群体的心理特征以及年龄特征,增设心理教育与家庭教育课程;在扩充学员知识储备、提高学员工作能力的同时,将学习培训与自我改造结合起来,通过反腐倡廉的正面激励教育和反面剖析教育,引导学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教学方式上,继续坚持“上”“下”结合,即异地办学“上”学经济发达地区的先进发展经验、进村驻户,“下”察田间地头农户的民情民意民忧,同时,尽可能多地外请专家学者以及先进典型来校授课,拓展知识容量,提振工作精神。在班次安排上,尽量减少短期班次培训,增加长期培训班次,不断增强培训效果。在学员管理上,继续“严”字当头,严肃入学教育、严格日常管理、严抓党性教育、严明校风校纪。(邓一梅)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00:53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