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旌德县打牢服务基础 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来,旌德县以提能力、强素质为目标,着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健全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从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2014-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规划》,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旌德县2014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慎重均衡发展党员,不断优化发展党员结构。

  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4月份,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办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通过县委领导上党课、相关人士解读、案例剖析、交流发言、观看影片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继续实施村党组织带头人“523”工程,坚持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学历教育和村“两委”干部“双技”培训,4月份,配合做好了2013级新生开班工作,并申报了2014年学年教育计划。全面落实村干部“三位一体”激励保障机制,重点抓好村干部养老保险的审核工作。

  不断健全党员激励帮扶关怀机制。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全县积极整合资源,筹集帮扶资金41.792万元,分别对766名生活困难党员、7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635名老干部、11名专家和拔尖人才进行了走访慰问。积极协调县财政局、民政局落实了2014年度建国前入党老党员生活补贴,并在春节之前发放到位。在“七一”前夕开展了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上半年,分别推荐三溪镇三溪社区党总支和白地镇汪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江五四同志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16:2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