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上半年查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问题638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21日从省委外宣办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为重点,不断强化执纪问责,1至6月,共查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638起,处理1396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397人。

  省纪委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关键时间节点,及早下发通知,明确纪律规定,打好“预防针”。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省纪委在门户网站甘肃廉政网设立违反作风纪律规定问题举报专栏,公布举报电话;各地也普遍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设立了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为强化有关线索处理工作,省纪委还建立了作风建设问题线索评估机制,先后4次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156件投诉举报件进行了集体评估处置。

  在此基础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泛开展明察暗访,形成强大震慑。针对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7类问题,全省在元旦春节前后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监督检查。省纪委成立2个督查组和5个暗访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先后对10个市州的209个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私人会所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发现涉嫌违规违纪问题56个,公款消费问题线索4881个。

  针对发现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问责,释放违纪必纠、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1至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数、处理人员数、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分别是去年全年的3.8倍、4.4倍和2.4倍。省纪委先后4次对39起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典型问题在媒体上点名道姓公开曝光,14个市州共通报了225次586起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4:4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