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灵武禁公职人员借“升学宴”敛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灵武市纪委下发《关于严禁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据了解,《通知》要求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市委、政府37条规定,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要求,不得利用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敛财。严禁以各种形式邀请直系亲属以外人员参加酬谢及庆贺活动;严禁用公款、公物为子女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分期分批操办;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费用或到下属企业和单位报销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和公款租车送子女上学。

  灵武市把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要求广大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大力弘扬厉行节约、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坚决克服吃喝玩乐风和请客送礼风。灵武市纪委将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明查暗访, 对无视纪律规定,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视情节轻重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2日 14:52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