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台湾复兴航空民航客机在澎湖失事

造成47人罹难、11人受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3日19时许,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高雄飞往澎湖的民航客机在马公机场降落时失事,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晚上表示,此次飞机失事,造成47人不幸罹难,11人受伤。目前受伤旅客已分别送往澎湖署立医院、“三军总医院”澎湖分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马公机场关闭。至记者发稿时,已经寻获36具罹难者遗体。飞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寻获。澎湖县消防局、警察局、台湾海巡部门、台湾军方、台湾民间的搜救人员还在连夜搜救。

  台湾民航局的消息称,这架GE222航班,原本计划当日16时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因受台风影响,延迟至17时42分起飞,正常应该于18时30分抵达马公。但19时许,飞机第一次降落不成功,请求重飞,之后失去联系,并坠落于机场附近的西溪村。飞机失事原因尚需调查。

  据复兴航空提供的航机资料,失事班机机型ATR72—500,机龄13年。机上有旅客54名,机组人员4名。其中有两名外籍人士。目前还没有发现机上有大陆乘客。飞机正驾驶飞行经验22年,副驾驶飞行经验2.5年。

  台湾军方发言人罗绍和晚间表示,19时20分,台湾军方在掌握复兴航空一架航班在澎湖失联后,立即成立应变中心。约19时30分,澎防部指挥官率200员兵力、救护车8辆、照明车2辆、消防车2辆、战术轮车4辆赶赴失事现场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复兴航空总经理徐以聪23日晚公开道歉,表示复兴航空将尽全力协助旅客、伤者及家属,全力救援及善后,并协助民航局及飞安委员会进行调查工作。

  事故发生后,台湾“行政院”立即成立马公空难灾害应变中心,全面厘清事故发生原因,全力抢救伤者并提供受难者家属全面的协助。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会提供所有生还者和死伤者家属最大的支持与协助,并要求相关单位尽速厘清案情。

  中国国民党中央晚上也发布新闻稿,表示国民党中央对罹难者家属表达沉痛哀悼,希望能抢救更多生还者,国民党愿全力提供必要协助。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05:3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