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多次召开工委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纪工委全委会,召开“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交流会”和“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座谈会”,及时交流反映各部门的做法和措施,积极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按照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决心大、行动快、措施实,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基本上达到了全覆盖。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截至目前,20个部门制定了实施意见,近30个部门研究了落实办法,从制度层面将责任具体化。环境保护部党组开展“做自律模范,树廉政清风”党风廉政建设月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卫生计生委党组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推动药品集中采购透明化,落实“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制度,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海关总署党组持续深化“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为广大进出口企业和出入境人员提供通关便利和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06:3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