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邓州:实实在在回应群众关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4万元可减轻了我们不少负担!”日前,河南省邓州市新农合综合性服务大厅内,办完大病再补助手续的周元奎满脸笑容。

  今年56岁的周元奎是邓州市孟楼镇人。今年1月,周元奎冠心病复发,到郑州住院治疗,先后花去14万多元医疗费。在郑州新农合报销7万元后,剩余部分按照邓州市实施的新农合大病再补助政策,又报销了4万元。两次报销下来,由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只剩下3万多元,周元奎感觉轻松了很多。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邓州市共征求意见4.5万余条次,对群众热切关注的新农合报销等14项问题进行研究,立行立改,赢得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大病再补助是邓州市新农合的创新之举。河南省大病再保险制度2013年4月在郑州、新乡进行试点。为有效减轻农村重大疾病患者经济负担,从根本上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邓州市积极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对国家政策和本市新农合运行状况的综合分析、测算,充分利用新农合往年累计结余基金,针对新农合基础报销后个人支出超过1万元的病人进行再补助。目前,邓州市享受大病再补助优惠政策的已有1480人次,补助金额达1150.46万元,人均再补助7770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是标准。我们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把更多精力用到把握群众所思上,用到满足群众所盼上,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邓州市委书记史焕立说。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