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赫章县专项整治“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赫章县将长期存在的“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问题作为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整治,以实打实的成果确保活动不虚不偏不走过场。

  赫章县27个乡镇、96个县直部门对管辖权限内“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问题组织开展自查,建立财政供养、在编不在岗和“吃空饷”人员三个台账,签定整改承诺书,并汇总各单位情况在媒体上进行公示,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那是我家的亲戚,通融一下吧!”、“你们做的这是人事吗?以后还让人过不过日子啊!”整治工作中大部分工作人员都遇到亲戚朋友或某些领导说情、埋怨的情况。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复杂关系,工作组顶住压力,对说情者严词拒绝,对哭闹者作好思想疏导,确保清理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还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保清理整治工作不错不漏。如对因生病长期在编不在岗的90名干部职工,由该县卫食药监局牵头组建专家鉴定小组,对其病种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分别定性。调查核实全县各类在编不在岗人员149人,其中擅自离岗、长期病事假、以借用为名两头不在岗、上班不正常等“吃空饷”人员33人。(简贵群 记者 邹晨莹)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07:32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