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鸡东:聚焦突出问题 深化专项整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后,鸡东县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要求,集中解决县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定专项治理任务20项,明确机关文件处理、调查研究、接待工作等制度和规定,为全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有效治理行政审批项目过多问题。深入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工作,取消部分审批事项,重新编制行政审批流程,完成流程再造,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加快建设网上政务服务中心,将清理后符合网上审批的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审批;严肃追究违规审批、超时审批等行为人责任。

  整治公车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超面积使用、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制定出台县公职人员作风建设“六不准”规定,清理超标准公务用车142辆,调整腾退超面积办公用房6654平方米。同时,下发有关吃空饷和违规配备秘书、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等近10个专项治理方案,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搞好便民服务,夯实服务基础。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党员知民情解民需”活动,要求乡镇和社区管委会利用现有公共服务中心,分别建立党政公共服务中心和服务大厅,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416个服务事项整合纳入其中。利用村和社区文化活动站、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服务场所,建立“便民服务站”,由村、社区党员、优秀干部兼任“办事员”。

  同时,推进为民服务工作公开、透明,印制《便民手册》并发放到全县每个家庭。手册涵盖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方面办理事项,公布便民导航专线电话及从县委书记、县长到基层单位股长和全县各乡镇、村办公电话和岗位手机号码,供群众查询、咨询所办事项责任单位、责任人联系方式及相关事宜。

  一系列专项治理举措的实施,扭转了一些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强化了服务意识、改进了服务方法、提高了服务效能,让群众感受到全县上下党风政风的明显转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1: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