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精心指导广东省市县两级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截至目前,我省市县两级党委已全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完成了中央部署的阶段性工作任务。期间,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多次来粤,从严从实,精心指导,为我省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以王金山、董君舒同志为组长的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先后参加了我省6个市、10个县(市、区)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他们每到一地,都访谈市、县(市、区)主要领导和所在省、市督导组,深入了解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们严督实导,传导压力,促使各地各级把中央部署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推动了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特别是在会前,认真审阅全部参会的市县两级党委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每份材料都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在反复修改材料的过程中,市、县(市、区)党委领导班子及个人既经历了一个由表及里、逐步提高的过程,也经历了一次思想升华、提升对“四风”认识的过程,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创造了良好条件。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对我省市、县(市、区)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严肃认真、扎实有效,自始至终贯彻整风精神,体现“三严三实”要求,充满改革气息,从书记到常委,从集体到个人,敢于亮丑,主题突出,聚焦“四风”,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剖析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明确具体,通过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作风建设仍在路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重要的一环。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王金山在参加完顺德区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强调,下一步各地要坚持会上会下统一,说到做到,不放空炮。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正风肃纪,让“四风”人人喊打,“铁八条”遍地开花。坚持显效与长效齐抓,努力搞好机制建设。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多做思考研究和探索实践,让显效成为长效。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兰考的经验,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同时抓好改革发展,搞好整治,促进民生,用思想自觉促进行动自觉,用活动之力克工作之难,推动改革的全面深化、经济的科学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和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4日 14:0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