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推出十六项便民措施

涉及户政边检出入境等方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7月24日从公安部获悉,为进一步转作风、办实事、求实效,公安部集中推出16项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这16项措施为:1.提高户口办理时效;2.畅通户口办理监督渠道;3.推行鲜活产品优先验放制度;4.开设跨境学童边检专用通道;5.启用海港口岸《边检办证告知单》;6.推行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7.设立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8.进一步缩短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9.简化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格;10.一年内可重复使用出入境证件照片信息;11.扩大边检自助查验通道使用范围;12.建立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公布制度;13.完善信息安全产品销售许可管理措施;14.为被监管人员提供法律服务;15.实行机动车省内跨地市检验;16.试行驾驶人省内跨地市考试。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告诉《法制日报》记者,长期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出台便民措施,主动接受监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率不断提升。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贯彻落实,以作风、制度、责任、监督来保证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努力形成常态长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09:26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