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白力刹敛财风 为婚丧喜庆事宜设“雷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日前,长白县纪委监察局结合实际,划定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雷区”,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相关整治活动。

  立足实际,下发相关文件。结合在全县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县纪委监察局从突出专项整治效果入手,制定了《关于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转发了白山市《关于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事宜借机敛财的通知》,给大操大办婚丧事宜设定了“雷区”。

  提高认识,开展自查。要求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内容,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查摆问题,并撰写自查报告,经本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后报县纪委。同时要求各单位对即将发生相关事项的党员干部,采取签订承诺书、个别谈话、书面告知等方法予以提醒告诫。

  广发倡议,简办婚丧嫁娶。县纪委监察局联合县精神文明办公室一起制定了《简办婚丧嫁娶、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倡导广大干部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同时动员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谢绝各种宴请,反对奢靡之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目前已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倡议书1000份,并在当地电视台连续播放一周。

  监督检查,确保落实成效。县纪委监察局暗访小组已明察暗访5次,均未发现违规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10:5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