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焦裕禄为镜 为民务实清廉

泸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陈永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笔者通过学习认为,在当前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要以焦裕禄为镜,做到真学深学,紧密结合实际笃行,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以焦裕禄为镜,坚持艰苦奋斗。做到任何时候都自觉践行艰苦创业、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保持不畏困难、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尤其在当前,更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上,使艰苦奋斗真正成为凝聚人民群众共克时艰的无价之宝。

  以焦裕禄为镜,坚持服务群众。始终坚定宗旨观念,践行群众路线,以人为本,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尤其在当前,要深怀爱民之心,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换心思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多办利民之事,深入到条件艰苦、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地方,尽力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在当前,要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急,把为群众排忧解难落到实处。

  以焦裕禄为镜,坚持知难而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是共产党人的宝贵品质。始终保持一种敢做善成的勇气、逆势飞扬的豪气,勇于当担的锐气,不怕矛盾复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敢于挑起重担、克难制胜、奋勇争先。尤其在当前,要变压力为动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善于在挑战面前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善于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夙兴夜寐思改革,废寝忘食谋发展,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务实作风带领民群众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以焦裕禄为镜,坚持敬业奉献。始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造福人民群众。要把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想事业少想名利,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尤其在当前,要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慎独慎微,做反“四风”排头兵,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12:1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