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出席中远船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远集团党组统一部署和中远船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7月24日,中远船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远船务作为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抽查单位,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亲临会议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副巡视员魏向阳,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联络员、国务院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二处副处长杜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厅主任科员、助理研究员石光,中远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宋大伟,中远集团副总经理、集团第二督导组组长王宇航,中远集团监督部/纪检工作部副总经理、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王蕾等领导到会指导。中远船务党委书记马智宏主持会议,中远船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智宏代表中远船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情况,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13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遵守纪律和“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刻分析了“四风”问题根源,并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头落实“三严三实”;坚持求真务实,把服务基层落到实处;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依靠职工办企业,切实关心、关爱职工;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坚持勤俭办企业,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反对“四风”长效机制等七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和19条具体整改措施。

  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紧紧聚焦“四风”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整风精神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马智宏、梁岩峰带头进行查摆和剖析。每位班子成员进行自我检查之后,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大循环”的方式,逐一对该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批评意见。根据中远集团党组安排,王宇航同志作为中远船务原总经理,也在会上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我对照检查中,每位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不遮不掩,主动亮丑,勇于向自己“开炮”,开展自我批评;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动真碰硬、敢于交锋,勇于红脸出汗,并真心提出建议、真诚帮助提高,使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全程参加会议的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张玉台对中远船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远集团党组和中远船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材料得到了中央活动办的肯定。中远船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聚焦“四风”,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基本上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有辣味”,体现了“三严三实”要求,实现了“三个统一”,充分体现了整风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从整体上看,这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肃党内生活的洗礼。

  对中远船务下一步活动开展,张玉台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好;二是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好下一步活动;三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中远集团的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上,宋大伟从四个方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二是聚焦“四风”,对照检查像自己;三是直面问题,开展批评有辣味;四是立足整改,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措施。在充分肯定中远船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的同时,也指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还应进一步改进和努力的方向。最后,宋大伟组长代表集团第二督导组,对中远船务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政治定力不动摇;二要求真务实谋发展;三要从严从实抓整改。并要求中远船务领导班子围绕班子建设、发展战略、市场开拓、人力资源管理、创新能力、经营管理、基础工作、风险控制、企业文化品牌建设等九个方面深入思考、推进工作,勉励班子成员进一步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优良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业绩,为中远集团做出新的贡献。

  马智宏进行了会议小结。他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感,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中远集团党组领导讲话精神,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梳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个人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接受群众评判和监督;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企业攻坚克难、拼搏效益,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与超额完成中远船务2014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推动中远船务安全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把中远船务建设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海工和船舶修造企业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15:4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