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海林:推行“五提醒”“五必谈”工作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全市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真正做到防微杜渐,今年以来,黑龙江省海林市纪委全面推行“五提醒”、“五必谈”工作机制。

  “五提醒”即重大节日给领导干部发送廉洁短信,做到关爱提醒;对全市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公开曝光,做到通报提醒;制作廉政卡片放置在办公桌上,做到经常提醒;与党员干部家属签订廉政承诺书,做到亲情提醒;制作廉政课件深入基层播放廉政有关规定,做到现场提醒。

  “五必谈”即对新提拔的干部岗前谈——廉政提醒;对工作平庸的干部指导谈——鞭策激励;对有负面情绪的干部关爱谈——减负解压;对有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诫勉谈——防微杜渐;对被处理的干部回访谈——疏导解惑。

  通过实行“五提醒”、“五必谈”工作机制,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树立责任意识、廉政意识,营造了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16:0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