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参加指导广西县(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12日,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王金山参加并指导了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其他成员同时参加并指导了广西横县、上思县、钦州市钦北区的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金山组长对港南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自始至终贯彻整风精神,体现“三严三实”要求,严肃认真,有质量,效果好,标准高,很成功。自我批评敢亮丑、敢揭短,敞开心扉,直言不讳,突出主题,聚焦“四风”,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不绕弯子,有的放矢,捅麻筋、戳痛处,有力度,既有出于公心的严肃批评,又有与人为善的帮助提醒。整个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了一次思想清理、作风扫除、精神洗礼和境界提升的过程,使大家在群众观、政绩观、发展观和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等关系“总开关”的重大问题上受到深刻的教育,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除除尘的效果,也达到了统一思想、强化共识、增进团结、增强定力、提振精神、推进工作的目的。

  王金山组长强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对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三大作风的一次系统培训、生动实践,是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历练,有效地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增强了党的生机与活力。对于如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他要求:一要坚决兑现承诺,言必行,行必果,扎实抓好正风肃纪和专项整治。防止“说一套做一套,说做不配套”,会上怎么说,会后就该怎么做,说到做到,不放空炮,真正言行一致。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和突出问题,要一条条拉出清单,建好台账,定出规划,落实任务,明确时限,一件件抓好落实,搞好整改,整出新面貌,改出新气象。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特别要把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清理“裸官”,查处干部违法违纪、为官不为等纳入整治范围,上下联动解决问题,让“四风”无处藏身,“铁八条”落地生根。二要加强制度建设,重显效,抓长效,努力实现活动成果的常态化。教育实践活动不是轰轰烈烈一阵子,而要扎扎实实一辈子。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努力让认识成为共识,让共识成为规矩,让显效成为长效,让长效成为常态。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不能图形式、赶进度,盲目攀比,甚至做表面文章,而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通过充分论证,搞一个成一个,实在管用,简便易行,这样才有强大生命力,有利实现常态化。三要搞好统筹兼顾,抓活动,促工作,积极推进经济稳中有进、健康发展。要在提升思想、转变作风的同时,突出活动的实践特色。注意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形成的优良作风、焕发的时代精神、凝聚的强大力量及时引导到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惠民生、防风险,也包括各项专项整治和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工作上,并以此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真正用活动之力克工作之难,推进改革的全面深化、经济的科学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和民生的不断改善,这应该成为我们的基本指导思想和长期工作方针。

  7月12日下午,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还在南宁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听取我区及各地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尤其是第二环节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当前各层面教育实践活动存在的主要问题,征求对做好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主持会议,我区部分区、市督导组组长,部分市、县党委书记以及部分区、市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并作汇报发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16:3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