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委书记:查处中秋国庆期间送礼等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4日至26日,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黔南州调研,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在独山县召开州县部分领导干部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行座谈。

  赵克志指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省委决定在省级机关开展以“五去五求”为重点的整治“为官不为”活动,收到了明显成效。在第二批活动中,要继续按照“五去五求”的要求,深入整治“庸懒慢浮贪”和“冷硬横推拖”等突出问题,保持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服务和保障改革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更大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赵克志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整治“为官不为”,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突出“先进性”,强化信仰之基。“为官不易”凸显了权力观的错位、宗旨意识的淡薄。我们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共产党人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和职责,增强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勇敢担当起实现后发赶超、全面小康的重任。二要增强“事业心”,大兴勤政之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甘为公仆,善为公仆,扎扎实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昼无为、夜难寐”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保持“纯洁性”,守住作风之堤。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查处中秋、国庆等节假日请客送礼等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带头落实“常”、“长”二字,带头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崇清、严纪、纠风、肃贪的鲜明导向,坚决遏制违纪违法的“破窗效应”。牢牢守住思想道德的“底线”,党性原则的“防线”,法律法规的“红线”,自觉养成“奉公为德、清廉为荣”的从政风范。(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20:4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