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颁布

微信扫一扫 ×

  近日,由中央经济责任审计联席工作组成员联合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正式颁布。

  经济责任审计是审计机关依法依规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监督、评价和鉴证的行为。此次颁布的《实施细则》,共分八章六十条,细化和完善了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评价、审计报告、审计结果运用、组织领导和审计实施等内容。其中,首次明确了党委和政府机关将执行同步审计,及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和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等内容。

  刘家义审计长同时介绍,五年多以来,审计机关共查处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资金1000多亿元,移交纪检监察司法机关2580多人,各级党委干部管理检察部门参考审计结果,有890多人被依法依规免职,降职和撤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8日 20:1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