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看网友起底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享乐和奢靡乱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3日中央纪委率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纪检监察机关自建培训中心摸底自查。通知要求重点自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利用培训中心公款大吃大喝、休闲娱乐、超标准接待等奢侈浪费行为。

  随着纠正“四风”工作的深入,一些“四风”问题开始从明到暗,向隐蔽化转变。隐藏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享乐成为媒体和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7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e题再发“征集令”,请广大网友和我们共同监督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问题。主题推出后引起网友和媒体广泛关注,网友跟帖、发邮件揭露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现象,更有“知情人”自曝内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现摘发部分网友留言,配以漫画,曝光隐蔽在培训中心里的奢靡和享乐乱象。

  超标设施应有尽有 培训中心“变身”娱乐休闲中心

  

一应俱全(作者:杨春琴)

  网友“和好如初”:培训中心的主要设施应当是教室、图书阅览室和教工学员宿舍等。实际有些培训中心,虽没挂星,却有星级酒店标准的高级套房,有的还有国际标准的游泳馆、进口的保龄球房,更有甚者桑拿、美容、歌舞厅等娱乐设施也一应俱全。

  网友“Tears眼泪”:某些培训中心有山有水,欧式建筑林立,还有小型博物馆,馆藏有各种所谓查获的古董,百年之久的钢琴价格就不菲。有的甚至还有电影院、SPA、动物园、高尔夫球场。

  网友“luoxu”:有的培训中心档次是越来越高,高档灯具、高级家具、豪华装修、优雅环境无不向星级酒店高大上的标准看齐。而有的出现功能异化和偏离,美其名曰培训,实质却成了少数人娱乐休闲的“山庄”、“度假村”、“休闲馆”、“疗养院”。

  培训中心沦为公款吃喝、私人接待新“阵地”


都在地下(作者:白维纯)

  网友“风信子qq”:在反“四风”高压态势下,领导们已不便进入高档餐厅、娱乐或休闲场所,所以实行“阵地”转移,在培训中心大吃海喝,更甚至把麻将机、K歌音箱等休闲娱乐设备也搬进培训中心,认为这些地方别人看不到,是“安全岛”。

  网友“巧思妙构”:一些培训中心披着“培训”的外衣,往往还成为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请客应酬、拉拢关系、拉帮结派、权钱交易的新场所。

  网友“清醒的梦”:一些培训中心从成立之日起就没有办过几次像样的培训,倒是领导经常光顾,公务接待无数,培训中心办成了单位内部接待和公款消费的大酒店。

  背靠“大树”搞经营 培训中心化身隐身“小金库”


生财之道(作者:王祖和)

  网友“5忧国忧民”:有的培训中心日常的水、电、气、人工费等支出都由其国家机关全额拨款,偶尔的对外营业收入也都成为“小金库”的资金。

  网友“从小事抓”:一些培训中心既为单位领导提供吃喝玩乐的场所,又能成为领导的隐身“小金库”,还为领导提供了报销公款的非法渠道。
  网友“三湘”:有的单位规定每年各下辖单位要完成一定金额的培训指标,以此作为考核指标,于是乎,每年大大小小的培训,都被要求在其直属培训中心进行,其中猫腻明眼人一看便知。

  “腾笼换鸟” 借培训中心之名建办公楼和别墅


变脸(作者:杨志华)

  网友“向往”:中央要求停建楼堂馆所后,有的单位以“培训中心”的名义绕开规定和审批,新建办公楼。建成之后挂着培训中心的招牌,实则是超标准办公楼,取名叫“腾笼换鸟”。


借地发挥(作者:姚月法)

  网友“威严”:有的部门以建设培训中心的名义进行建设报批,实际建设时只将其中一部分土地建了培训中心,另外的地却被用来建造别墅或高档小区。

  网友“严厉惩治”:一些单位职工总共也不过几千人,培训中心却占地数百亩,建筑面积数万平方米,不要说培训,就是将本系统全国的干部职工聚在一起办公也绰绰有余。

  “景区里的培训”成竞相争取的“福利”


慕“名”而建(作者:黎青)

  网友“采乐乐”:在风景区、温泉疗养地,往往看到各种所谓的“培训中心”,“培训基地”;经常接到各种培训学习邀请,培训地点常在风景名胜区。

  网友“shaanxiqwp”:在景区和景点的培训为什么争着去,而在本地培训且培训时间短的培训都不想去,普通的培训或是专业性的培训去的人少,而综合性的培训或培训没有主题的诸如交流式、观察式等培训想去的人多。

  网友“耀哥”:很多人把能去参加培训当作一种福利趋之若鹜。很多培训中心名义上是说进行业务培训,实际上每天上课还不到一小时,其他大部分时间吃、喝、游、玩,又不用花自己的钱,都有公家报销,比旅游、疗养还舒服。(漫画由网友投稿和浙江省桐乡市纪委组织创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03:3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