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泽洲在黑龙江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强调:着力实现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8日,黑龙江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在讲话中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刘云山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形势、转变观念,真抓实管、敢抓敢管,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加强干部监督,更好地管住人、选好人、用对人,为培养造就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推动龙江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徐泽洲强调,加强干部监督,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早严小,抓紧制度“笼子”,形成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工作常态。要严格制度执行,下大力气抓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的全面执行,以及我省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和建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机制两个《意见》的深入落实,切实发挥制度的约束、规范和导向作用。要加强日常监督,开展经常性谈话、组织函询,运用巡视成果、审计结果有针对性地提醒教育,坚决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不断加强出国(境)管控,实现抓常抓细抓长,防止小毛病演化出大问题。要抓好专项整治,对违反干部任用标准、程序,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三超两乱”,干部档案造假,领导干部违规兼职,“裸官”等6个方面问题,开展重点整治、严肃认真查处、纯洁用人风气。要严肃党内生活,监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着力解决好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问题,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徐泽洲要求,组织人事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力量、提升素质,必须讲认真、真严格,必须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自觉做到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切实以好的作风把干部监督工作抓出实效。

  各市(地)党委组织部长,干部监督科(处)长;省直管试点县(市)党委组织部长;省直各单位组织部(干部、人事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1: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