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

荆门市掇刀区委书记 吕义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对标县委书记的模范榜样,深学、细照、笃行,争当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以“一心为民”恪守公仆情怀。掇刀的事业由群众奠基,也由群众创造,离开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必将一事无成。我们要践行“六民要旨”,深入持久地推进“三万”、“百名干部进百企当助理”等活动,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用行动诠释掇刀干部的公仆情怀。

  以“探求就里”弘扬求实作风。我们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像他一样,把求实的作风刻进灵魂里,在整治“四风”、“刮骨疗毒”的过程中,大力践行“三严三实”,扎到“最苦、最穷、最难”的地方,在办大事与办小事的辩证统一中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

  以“迎难而上”砥砺奋斗精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是掇刀践行群众路线的根本路径和集中体现。实现目标的征程中,我们既面临“二次创业、创新发展”的机遇,也面临诸多领域旧的体制机制的羁绊。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拿出“上天揽月、下洋捉鳖”的雄心壮志,提升“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非凡能力。

  以“朴素廉洁”锤炼道德情操。作为掇刀“关键少数”,要把“干部头衔”当成“紧箍咒”,带头发扬艰苦朴素、厉行节约的作风,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少些追名逐利,多些明净淡然;少些自由享乐,多些防微杜渐。“勤政一肩月,廉洁两袖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3:0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