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荣昌:狠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荣昌县通过发送短信、开展约谈、监督检查、严肃问责等举措,狠刹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际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每年的六七月份,中高考录取陆续展开,一些家长趁子女考上理想的学校为由,大操大办“谢师宴”、“升学宴”,有的党员干部甚至借机敛财,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鉴于此,荣昌县纪委抓早抓小,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委局官方微信平台等方式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提醒短信,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禁止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非家庭聚餐性质宴席并借机敛财;禁止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或个人的礼金、礼品;禁止巧立名目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单位或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禁止参加亲戚以外的“升学宴”。

  与此同时,该县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高考、中考情况做好统计,通过约谈方式,做好教育提醒工作,引导其自觉抵制和远离“谢师宴”、“升学宴”。县纪委还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向社会公布举报监督电话,抽调人员深入农家乐、茶楼、酒楼内明察暗访,对党员干部违反规定大操大办“升学宴”和“谢师宴”的,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截至目前,荣昌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向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发送短信3000余条,已开展明察暗访10余次。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13:4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