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狮子山区:八项措施抓整改、正“四风”、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铜陵狮子山区区委常委会根据群众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聚焦作风建设,从提升政治素养、践行群众路线、系统解决问题、改善民计民生、加快转型发展、匡正用人导向、贯彻民主集中制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8个方面明确了改进措施,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抓学习,学以修身,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与权力观,认认真真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健全学习教育制度,紧跟理论创新成果,紧贴全区发展实际,提高理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通过开展班子成员间的交流沟通,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能力。

  抓调研,深入基层,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深化“五级书记大走访”长效机制,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交友结亲”活动,深入项目建设、征收拆违、文明创建、信访维稳第一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加强对镇办社区工作的调研指导,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尊重群众意愿和首创精神,凝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区委常委带头把做好本职工作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创造性地贯彻落实,统筹谋划符合上级要求、适应区情实际的改革发展举措,使各项工作决策更接地气、更为管用。

  抓落实,立行立改,扎扎实实排忧解难。区委常委带头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真本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采取“三张清单”工作法,突出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尾巴,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民。

  抓惠民,履职尽责,尽心尽力改善民生。切实守住民生底线,突出以人为本,公平正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全面落实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深入推进创业促进就业。按照“保基本、广覆盖、分层次、可持续”的总体思路,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建立文明创建长效机制,积极推进美好乡村建设,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系统,充分发挥“大调解”的工作优势,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抓主线,争先进位,全力以赴加速发展。紧紧围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富民兴区”的发展主线,大力实施工业强区、三产富区、科教兴区、生态立区和城市化五大战略,进一步突出“特色产业、新区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民生幸福、党的建设”六大重点,突出壮大规模,提升实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突出建管并重,城乡一体,建设精致靓丽的现代新区,突出生活美好、生态文明,优化独具魅力的生态环境,努力建成产业特色鲜明、现代气息浓郁、创新活力迸发、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稳定的幸福美好狮子山区。

  抓导向,匡正风气,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考察、识别和使用干部,进一步营造优良的政治生态,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不断提高村干部推进美好乡村建设的能力和本领。深化“四百”工程建设,巩固完善“四联四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大工委的职能。开展非公党建示范点争创活动,全面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健全完善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内容和方式,密切党代表同党员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化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

  抓机制,完善制度,切实提升统揽水平。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按照发扬党内民主、提高决策水平的要求,严格执行区委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完善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进一步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工作机制。在重大事项确定、重要资金使用、重要政策出台、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保证决策的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积极支持人大、政协及人民团体开展工作,对事关全区发展大局的问题决策,提交人大、政协讨论、协商,广泛征求意见。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区委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抓治理,廉洁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区委常委会以身作则,反对“四风”,厉行节约,艰苦奋斗,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深入开展“庸懒散奢”专项治理、“满意局长群众评”、“服务窗口群众评”等活动,严格落实各项问责规定,强化问责效果,动真碰硬,治庸治懒,做到问题出在哪里,责任就追究到哪里,切实解决好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自觉抵制“四风”的影响,带头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做勤政廉政、甘于奉献的带头人,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00:1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