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某防空旅围绕官兵关切推进问题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南京军区某防空旅把47名拟调级的专业技术干部拉上考场,2名专业技术干部因考核不合格,调级被亮红灯。该旅领导介绍说,严格落实专业技术干部“逢晋必考”规定,是他们做好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下篇文章”,围绕官兵关切推进问题整改带来的新变化。

  在前不久该旅召开的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少数专业技术干部存在‘干好干差一个样’心理”的问题被查摆出来,该旅政委唐向阳主动认领了这一问题,并承诺将严格落实干部“逢晋必考”规定。据了解,该旅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共查摆出政绩观不端正、训风演风考风不实、对基层解难帮困不上心等5个方面共55项具体问题。

  问题找准了,整改是关键。他们积极回应官兵关切,围绕工作统筹不够、机关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等多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做好官兵子女入学、指导员书柜工程、随军家属就业等专项服务,开展“帮建支部、帮带干部、帮抓骨干”活动等26项专项建设。针对查摆出来的“机关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的问题,该旅进一步细化《基层敏感事务处理细则》,请基层官兵担任风气监督员对考学提干、评功评奖等基层敏感事务全程监督。今年以来,该旅选拔3名优秀士兵保送入学、3名大学生士兵提干和39名学兵苗子,官兵满意率均在98%以上。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04: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