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武陟县:连心卡 扶贫济困出实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真没想到,俺连家门都没出,只是给‘连心卡’上的联村干部打了个电话,压在我心里的大难题就解决了,俺那双胞胎闺女去北京参赛的路费有着落了。”近日,河南省武陟县圪垱店小岩村的村民姬福玲逢人便说。

  姬福玲的双胞胎闺女在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活动河南赛区总决赛上获得了毛笔书法一等奖,可以去北京继续参加比赛。这是让全家人骄傲的事情,看着满脸幸福、一心想去北京的闺女们,姬福玲和丈夫却因为无力负担费用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正当为难时,他们想起了联村干部送来的“连心卡”。姬福玲试着拨通了卡上的电话,向联村干部讲明了她家的困难。

  没多久,联村干部就与该县民政部门取得联系,民政部门派专人实地调查,确定情况属实。该县民政局局长张荣举得知此事后,带着慈善中心的人第一时间赶到了姬福玲家,为他们送去了购买学习用具的钱和牛奶等生活用品。

  建立干群“连心卡”是武陟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该县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新说:“虽说只是一张小小的卡片,群众却是拿来当宝贝,这是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一定要尽可能地帮助他们。”

  据了解,该县共发放“连心卡”1万余张,帮助群众9300多人次,解决问题3100多件。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07:2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