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泉县:帮联机制“助攻”群众脱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想到,刚刚反映上去的困难,几天就给解决了。县政法委帮咱盖好了仓房,东西有地方放了!”近日,突泉县突泉镇团结社区困难户邵井波高兴地说。

  邵井波肢体残疾多年,家庭生活仅靠妻子打零工维持。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春季几场雨,让他家年久失修的仓房成了危房。县政法委筹措3.5万元,给他家翻盖了新仓房,让愁眉苦脸的邵井波一家人喜笑颜开。

  突泉县抓住自治区、盟两级组织开展的机关干部帮联城市困难家庭活动,动真格、出实招,按城镇困难家庭情况,分级分类,建立“一户一策”帮联机制,做到“一户一目标、一户一措施、一户一挂牌、一户一档案、一户一干部”。同时,建立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对帮联任务完成情况实行签字销号制。截至目前,该县各级机关干部为城镇帮联家庭提供政策信息900多条,解决各类实际问题700余件,协调解决各类帮困资金、物资30余万元。

  “今年,县综合执法局帮联我们村,修水泥路、改院墙、建厕所、放垃圾箱,我这个困难户还当上了保洁员,每个月给我500元钱呢!像我这样的保洁员,村里有5个,村里的卫生环境有了明显好转!”突泉镇溪柳村困难老党员王文才说。

  在民意调查中,针对老百姓提出的村屯出行难、环境差等意见建议,突泉县开展“千名干部进村帮助整治村容村貌”活动,累计投入3600余万元,清运垃圾5万方,植树50万株,修缮院墙3000延长米,清理边沟7000米,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同时,已完成“十个全覆盖”工程3年方案,今年已在63个村启动。

  “马大爷,您今年60了吧,按规定能领每个月60元的养老金了。今天您抽空儿把身份证、户口簿送到村部来,我复印后去社保所帮你办。”九龙乡新丰村秘书周建国放下电话不到10分钟,马龙泽老人就走进村部,将相关证件交给了周秘书。过去,村委会没有打印机和复印机,给前来办事儿的百姓带来不便。帮联新丰村的县卫生局筹措资金为该村配备了价值1.2万多元的电脑、打印机,并添置了办公桌椅,改善了办公环境。(记者 胡日查 通讯员 任涌力)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0: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