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洱源: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施新弟 杨金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洱源县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新开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效推动美丽幸福新洱源建设。

  抓好示范带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县委常委班子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新动力,把握总体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着力在立说立行立改、统筹兼顾、班子带头上下功夫,按照省州领导的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抓实干,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做好表率,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抓好整改落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各位常委克服会前“闯关”的思想、会后“过关”的心态,正确认识常委班子和个人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结合各自提出的批评意见,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充实完善整改方案,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巩固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立说立改、即行即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进行落实、一条一条进行兑现,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抓好组织领导,确保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带好头、负总责,对各环节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落实,不当“甩手掌柜”、“流水领导”和“二传手”,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指导好本单位和本人挂钩联系点的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为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履行好组织者、推动者、实施者的责任。县级党员领导认真指导联系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县委派出的15个督导组严督实导,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县委活动办加强与州委活动办和州委督导组的对接联系,在加强与县委督导组的沟通协调的同时,强化对各镇乡各部门的指导帮助,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抓好统筹兼顾,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进教育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科学安排第二、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县委确定的39项重点项目和8项重要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努力实现改进作风与推动发展齐头并进。突出抓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树牢“洱源净、洱海清、大理兴”的科学理念,全力抓好水质提升、治理责任落实与监督执法、“两污”设施运作与经营、湿地公园建设、生态补偿机制等各项工作,争做全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的排头兵。化压力为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各项工作,巩固二季度,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超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洱源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16:4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